今天是:
图片集锦
沈阳市公安局举行“与民同心·为您守护”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主题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沈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5-14 

  为切实增强广大群众防范经济犯罪的安全意识,在“5·15”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到来之际,按照公安部和省公安厅党委关于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和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等有关要求,沈阳市公安局组织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举行了主题为“与民同心·为您守护”的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沈阳市公安局连续推出三集防范非法集资系列公益宣传视频,并借助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推广宣传,让识假防骗观念深入人心。为增强活动效果,沈阳市公安局在开展线上宣传的同时,还组织各区、县(市)公安机关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等形式多样的线下宣传服务活动。

  5月14日,沈阳市公安局经侦食药侦支队组织党员民警深入沈阳市和平区中华社区,开展集中法律宣传和现场办公。活动中,经侦食药侦支队及和平分局民警聚焦严重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非法集资犯罪,以及损害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影响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各类经济犯罪,向现场群众揭示不法分子的作案手法,提示防范技巧,并通过展板、宣传栏等向群众展现全市公安机关近年来打击防范经济犯罪的工作成效。通过向群众发放《公安机关防范打击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宣传单》和印有“与民同心·为您守护”活动主题的公益文化衫,切实增强社区居民参与防范经济犯罪的积极性。同时,各区、县(市)公安机关充分发挥广大“盛京义勇”平安志愿者作用,采取“微信推广+发放传单”相结合的方式,使此次宣传活动覆盖到商圈、街道、校园等各个点位。活动期间,沈阳市公安局协调全市多家银行网点和多处街路的户外电子屏同步滚动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标语和宣传片,进一步增加了群众的知晓率,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相关链接:近年来,在公安部、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支持下,沈阳市公安局始终把涉经济类犯罪和涉民生领域犯罪作为打击重点,紧紧围绕打击犯罪、维护稳定、营商护企工作主线,全面增强服务意识,通过进企业送服务和召开企业及行业商会负责人座谈会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对于侵害企业利益的案件始终坚持“快速受理、快速立案、快速侦查、快速打击”的工作原则,采取多警种联合作战模式,实施精准攻坚打击,全面助力企业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近期,成功侦破了沈阳某大型装备制造公司被侵害核心技术、沈阳某科技研究所专利权被侵犯等一批涉企案件。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已办结涉企案件690起,有效维护了企业的合法权益。

作者:
CopyRight 2008-2014 沈阳公安 All Right Reseverved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沈阳市公安局   网站主办单位:沈阳市公安局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77号  邮编:110001  网站维护电话:024-23107122
网站标识码:2101000010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66336  辽ICP备17010237-2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