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图片集锦
高考首日,沈阳警方出动5100余名警力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沈阳市公安局微博 发布时间:2020-07-08 

  2020年全国高考于7月7日拉开帷幕。高考首日,我市39222名考生分赴59个考点、1346个考场参加考试。在此期间,沈阳市公安局组织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全力以赴投入到高考安保工作之中,努力为广大考生创造安全、和谐、有序的应考环境。

  全力组织,思想保障到位

  为切实做好2020年高考安保工作,沈阳市公安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深入调研摸排的基础上,制定了沈阳市公安局2020年高考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并专门召开工作会议对高考安保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细化分解任务,压实工作责任,使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坚持安全第一、服务至上的安保理念,以最高的工作标准、最严的工作措施、最优的服务水平,全力为考生保驾护航。

  勇于担当,措施保障到位

  7月7日当天,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5100余名,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在每个考点,市公安局均部署足够治安、交通执勤警力,并组织发动“盛京义勇”平安志愿者参与现场安保,切实做好入场安检、试卷看护、秩序维护、交通管理等工作。在此期间,市、区两级公安机关指挥员也全部深入一线,组织督导安保工作,确保各项安保工作落到实处。

  爱心接力,服务保障到位

  在安保工作中,全市各考点执勤警力想考生之所想,急考生之所急,积极主动为考生提供周到贴心服务。在北顺城/德增高考便民服务站,交通警察局蓝盾骑警大队执勤民警接到考生家长求助,称其孩子将准考证落在家中。接到求助后,执勤民警立即带其赶回家中取回准考证,又驾驶摩托车将其赶到回民中学考点,及时将准考证送到考生手中;在沈阳市第三十六中学考点,一名忘记带身份证的考生向正在现场执勤的铁西分局民警求助。执勤民警立即与设立在考点的临时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服务站进行对接,仅用11分钟便将“新鲜出炉”的临时身份证交到考生手中;在沈阳市南昌新世界学校考点门前,一名腿部受伤的考生和家长正在犯愁如何进入考场,和平分局沈水湾派出所执勤民警发现后,主动上前与他们沟通,用轮椅将考生推入考场,并搀扶着他上楼,让考生顺利参加考试;皇姑分局北塔派出所副所长郭占军正在沈阳市第四十中学考点执勤时,一名过路群众将刚刚拾到的一张身份证(杨某某,2001年出生)交给了他。郭占军从身份证上的出生日期判断,这张身份证的持有人很可能是考生。于是,他立即与派出所沟通,查找该身份证持有人的联系方式。很快,郭占军与对方取得联系,得知对方是考生的家长,杨某某今天参加高考,家长和孩子正焦急万分地在家中、沿途和考点周边寻找不见的身份证。紧急时刻接到了民警的电话,家长和考生心中的一块“石头”落了地。

作者:刘洋、崔险海
CopyRight 2008-2014 沈阳公安 All Right Reseverved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沈阳市公安局   网站主办单位:沈阳市公安局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77号  邮编:110001  网站维护电话:024-23107122
网站标识码:2101000010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66336  辽ICP备17010237-2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